洛小奇3313

花落谁家?企鹅物流的女子力之战!

Written by Lorch Plasma


“阿能真像个男孩子呀。”

血案是由博士随口说的一句话引起的。

“可恶,该死的Leader!气死我了!”坐在沙发上剥着核桃,愤怒的能天使又想起了博士早上说过的话。她抬头看见了贴着博士照片的飞镖靶,顺手将核桃朝着靶心扔去。圆滚滚的核桃以穿甲弹的气势贴着德克萨斯的侧脸呼啸而过,飞向远在休息室另一端的飞镖靶,正中博士的鼻子。

“好啦好啦,消消气。”坐得离墙最近的空穿着自己的痛衣,用拖鞋去够滚落在地上的核桃。她将核桃捡起来擦了擦,放在双手之间压了一下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四分五裂的核桃皮簌簌地从她的指缝间落下。“来,吃核桃。”

“我才不吃你用脚踩过的呢!”能天使对空做了个鬼脸。

“哼。”空将核桃皮扔进脚边的垃圾桶,随手将一块核桃塞进嘴里。坐在一旁扶手椅上的德克萨斯无言地从她手里拿了一块核桃吃掉。

“老板这话虽然有点过分了,但他并没有说错啊。”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偷笑的可颂将核桃拿在手里,用力一捏,“哎呀,又剥碎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!”能天使狠狠地瞪了可颂一眼。

“理由不是很明显吗。”可颂将碎成渣渣的核桃随手一丢,“半遮面短发,一会看不住就把衣服弄得乱糟糟的,偶尔还爆个粗口……”

“那又怎么了!假小子可是最近的流行趋势!”能天使不满地哼哼着,“真要这么说的话,你才更像个男人呢!”

“你说什么,日光灯天使!我怎么就像个男人了!”可颂怒目圆睁。

“至少比我像!”能天使毫不露怯地瞪了回去,“成天大呼小叫,还用鼻孔喷气的人哪有女子力可言!单手碎核桃,你那叫怪力还差不多!”

“这就气急败坏了?”可颂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嘿嘿地贼笑起来,用双手托着自己的胸左右摇晃,“日光灯天使,你该不会是嫉妒了吧?就因为自己没胸……”

“一般女人哪会用这么下流的动作炫耀自己那两坨脂肪!依我看,你就是成天拖着这么重的胸部才练成的怪力!”

“那也要好过你这样!别的女生做鬼脸都是‘哎嘿’地吐吐舌头,你看看你刚刚那个表情!吊着脸,翻着眼睛,跟《惊声嚎叫》里那个下巴耷拉到地的面具鬼一样!”可颂边说边演示。无奈的是,她学别的女生吐舌头时,表情看起来就像被谁勒住了脖子。

“你们别吵啦……”空无奈地摆摆手,“大家都是很有个性的女孩子,女子力什么的都是次要的,不是吗?”

“用脚捡核桃的人上来就已经不及格了!”能天使转过头来,将泄愤的枪口对准了空。

“我可是好心好意地在劝你们耶!”城门鱼殃的空用小拳头捶了一下沙发,坐垫里的弹簧随着她可爱的小动作发出一阵痛苦的嘶鸣。

“……都这么在意的话,干脆比一场吧。”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沉默不语的德克萨斯终于发话了。她将花了半天才剥开的核桃塞进嘴里,顺手从放在一边的外套口袋中取出一根Pocky。

“哼哼,一开始就有这个意思了。”能天使腾地站了起来,没换鞋就要往外冲,“我这就去问Leader要几张演习券。好久没窝里斗了,来这么一出还真是热血沸腾啊……”

“谁让你比打架了?回来。”德克萨斯一声令下,能天使灰溜溜地坐回了沙发上。

“比一场……比谁更有女子力吗?怎么比?”空不解地看着德克萨斯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德克萨斯将Pocky向上一抛,精准地用手指夹住没有巧克力的部分,“每个人对女子力的概念都会有些不同。想要得到最公平的数据,投票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“哦,所以要找几个人给我们仨投票,是吧?”能天使歪了歪头。

“没那么简单。”德克萨斯将Pocky含在嘴里,“直接让别人给你们投票的话,结果会很悲惨。在开始投票之前,你们得向别人展示自己女孩子气的一面才行。”

“如果没有这段时间的展示,大家就都会按照我们平常给人的印象投票了。这样一来,空毫无疑问会成为得票最高的一个。”可颂点点头。

“噗嗤,原来女子力是个力学单位……痛痛痛痛痛!要掉了!!要掉了!!!”空用力拧住了能天使的耳朵。

“所以……”德克萨斯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为了保证结果没那么一边倒,我们不能让评选的人上来就打分。这样吧,我来负责在留言板上征集愿意帮忙的女士,把她们带进房间,和你们三个活宝一起待一段时间。”德克萨斯说下去,“测试结束后公布比赛的内容,让女士们选择自己认为最有女子力的一名。”

三个人愣愣地盯德克萨斯一会儿。

“?”德克萨斯疑惑地看回去。

“啊,就是觉得……”能天使骨碌碌地转了转眼睛,“好久没见你一次说这么多话了。”

“淑女是不会像你这么贼眉鼠眼的。”德克萨斯快速吃完Pocky,从口袋里拿出终端,“总之,我现在往留言板上发条消息,召集有空的女士们过来帮忙。她们来到这里之前,各位就自求多福吧。”

“不愧是德克萨斯,说干就干呢。好强的行动力!”可颂对德克萨斯比了个大拇指。

“恭维我也没用。”

“嘁……”

大家都不说话了。德克萨斯编辑着消息,空站在一边为进入偶像状态做准备,可颂和能天使则各自打开终端,在咕鸽上搜索“如何 表现 女子力”的关键词。

休息室一时间安静了下来。

“啊,有了。”只过了一小会,德克萨斯的终端就震动了起来。

“这么快?我还没学会呢!咳咳,不对……说话——要慢……”意识到自己一张嘴就已经输了,能天使赶紧改口。

“你这不是说话慢,而是结巴。”可颂盯着屏幕的同时不忘吐槽能天使。然而,从她紧锁的眉头看来,她的进度并不比能天使领先多少,“讨论女生会讨论的话题?女生会讨论什么话题啊?这教程也不说清楚点!”

“前途堪忧啊……”空捂着嘴偷笑,似乎对即将到来的不战而胜非常满意。

“咚,咚……”轻柔而有节奏的敲门声响了起来。

“来了。”德克萨斯站起身来。

门外站着的是星极和蓝毒二人。蓝毒的打扮与平常无异,那件厚实的蓝色长帽衫仍然紧紧地裹在身上;星极身着一条紫调的黑色连衣裙,走起路来一飘一飘的柔软绸缎里夹着几根金丝,从远处看来,会有种她将星空穿在身上的感觉。

“午安,各位。”星极提起裙摆,向活动室里的几人行了个礼。

“贵安。”蓝毒在她身后招了招手,“我们在留言板上看到了德克萨斯小姐的消息,你们正在做人类行为观察的实验吗?”

“人……人类行为观察……”空将嘴捂得更紧了,越来越憋不住的笑声让她的脸颊像仓鼠一样鼓了起来。

“是的,谢谢你们愿意来帮忙。”德克萨斯不动声色地将手背到身后,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。

“打扰啦。”两位来客在门口的矮凳上坐下来,换上拖鞋。

“看到没,有女子力的人都是穿高跟鞋的。”空绕到沙发后面弯下身去,对能天使和可颂耳语,朝星极的方向指了指。

二人顺着空的手势看过去,只见星极探出修长的双足,用指尖轻捻着高跟长靴侧面的拉链,慢慢向下拉开。她的动作里包含着无限的优雅与柔情。

“穿高跟鞋的人不一定都有女子力啊,而且你现在又没穿着高跟鞋。”可颂小声怼回去。

“嗯?”星极注意到了受试组那边传来的热切目光,对三人微微偏了一下头。

“……”一个十五度角的偏头,幅度并不大。然而,正是这个动作让三人都愣住了。

“因为星极小姐今天的衣服和以往给人的印象稍有不同吧,很突显气质。”德克萨斯在星极看不见的角度狠狠瞪了口水都快流下来的三人一眼。

“谢谢夸奖。”星极用软蓬蓬的衣袖捂着嘴,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。

“这才是真正的女孩子啊……”可颂像个痴汉一样舔了舔嘴唇,压低了声音,“幸好星极不参加这次比赛,否则肯定是她的压倒性胜利。”

“星极小姐很适合华丽的装束呢,真好啊。”蓝毒羡慕地看着星极的衣服。

“蓝毒小姐的发型也很搭连衣裙呢,有机会尝试一下吧?”星极自然地夸了回去。

“真的吗?有机会一定试试。”蓝毒嘿嘿一笑,转向德克萨斯,“德克萨斯小姐。这次实验中,我们需要做什么呢?”

“各位并不需要做什么特别的事情,”德克萨斯用脚尖踢开放在空闲沙发旁的垃圾桶,示意二人随便坐,顺便抬腕看了看戴在手心一侧的表,“只要在这个房间像开茶话会一样闲聊一会,稍微注意一下每个人的行为举止就够了。时间结束以后,我再向各位公布实验标准。”

“每个人……包括我们自己吗?”坐在茶几侧面的单人扶手椅上,蓝毒提出疑问。

“不包括各位,”德克萨斯指指坐在边上的三人,“只需要观察本来就在这个房间的人就行。”

“嗯……这是那个吧。”蓝毒沉思道,“为了避免志愿者对实验内容形成先入为主的概念,先完成实验,再统计数据……”

“蓝毒小姐理解得很正确。”德克萨斯点头表示赞许。

“哎嘿嘿。”蓝毒吐吐舌头。

“看见没,这是萌妹吐舌,比你那吊死鬼喊冤的熊样好太多了。”能天使用胳膊肘捅了捅可颂。

“德克萨斯,小德克萨斯~☆”看来空的偶像模式已经调整好了。她冲德克萨斯抛了个媚眼,后者像赶蚊子一样向媚眼飞过来的方向挥了挥手。

“好过分呀☆”偶像模式下的空,站姿从外八变成了内八。然而,沙发挡住了她的腿,所以没有人发觉。“小德克萨斯,咱们什么时候开始比——开始实验呀

“从两位女士进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。”

“卧——”能天使把嘴捂得紧紧的,“槽”字才没有跟着蹦出来。

“怎么这样,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……”可颂也非常慌,“我该做点什么?沏茶怎么样?”

“你是刚嫁出去的黄花大闺女吗。”

“大家不要那么紧张啦。德克萨斯小姐也说,把这次实验当作普通的茶话会就好。”蓝毒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,“来,尝尝我烤的饼干吧?”

“饼干?”看着并不透明的牛皮纸包,三人都有些犹豫。

“劳你费心了。”德克萨斯打开茶几的抽屉,拿出一个一次性的纸盘摆在桌上。

“这次听从了博士的建议,没有使用鲜艳的色素……希望能挑起大家的食欲呢。”蓝毒打开纸包,将包里的饼干倒在盘子里。

除了德克萨斯和星极,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长条形的饼干有着淡绿的颜色,仔细画上去的波浪形花纹布满了饼干的表面,中心线上还点缀着一排不可名状的红色颗粒物……

“这,这是那个吧……”空偷偷戳了戳坐在沙发上的两人。没人回答,但是所有人都在想着同样的事情。

“现在的天气不是蛮热的嘛,所以就做了一些抹茶味的饼干。为了中和茶的苦味,特地在上面加了糖霜和蔓越莓……”蓝毒有点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,“大家尝尝吧?”

“那么,我开动了。”德克萨斯探过身子,拿起一块饼干放进嘴里。

“我也不客气啦。”星极也吃了一块。

蓝毒有些紧张地看着细嚼慢咽的两人。

“……好吃。”德克萨斯点点头。

“是那种会给人带来清凉感的甜点。”星极对蓝毒投去赞许的目光。“清凉感”一词用得传神。

“真的吗!太好了!”作品受到好评,蓝毒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。她转向挤在一起瑟瑟发抖的三人,“三位也来尝尝吧?”

不好,只有说自己蛀牙了……能天使和可颂同时想道。

“嘿嘿……”空挠着头吐了吐舌头,“抱歉啦,小蓝毒空最近稍微有点蛀牙,带一点点糖的食物都不能碰呢~☆”“点”字拉得特别长。

混蛋!能天使和可颂无比想对着身后狠狠地来一拳。

“好可怜……”蓝毒心疼地看着空,“空小姐,需要治蛀牙的药吗?”

“不用啦不用啦,谢谢☆”空碰了碰两人的肩膀,幸灾乐祸地笑着,“大家,要替我好好品尝蓝毒小姐烤的点心哟

“一定要去医疗部看看哟。”蓝毒仍然很在意空的情况,但她此刻更在意自己的饼干会收到什么样的评价——愿意吃她做的点心的人除了博士,大概就只有今天在休息室的各位了。蓝毒暗暗庆幸自己参加了这次实验。

“呃……”能天使在考虑用什么借口搪塞过去。然而,看到蓝毒的眼神,她稍微有些犹豫了。蓝毒看着自己和可颂的目光里饱含着期待,双眼中的小星星几乎比空句尾的星星符号还要明亮,就差把“快吃”二字写在脸上了。

“那……我就不客气啦。”能天使最终还是向纸盘伸出了颤抖的手。这实在不是能拒绝的氛围。摸到饼干的时候,手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。幸好只是很普通的饼干,并没有黏糊糊或者软趴趴的触感,更不会动起来。否则,自己或许会尖叫着连盘子带茶几一并掀翻。

……

踌躇了好几番,能天使心一横,闭着眼睛将条形的绿色饼干塞进嘴里。

全房间的人都在观察着能天使的反应。

能天使的嘴稍微动了动,她的表情从恐惧到惊讶,最后睁大了眼睛。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五秒。

“……好好吃!”能天使拼命地点着头。

“真的?我也来一块。”看到能天使的反应,可颂似乎不太相信。她用手指在盘子里扒了扒,拿出形状不那么有冲击力的一块,塞进嘴里。“真的哎,这不是很好吃吗!”

“能合大家的胃口真是太好了。”蓝毒拍着胸口,松了一口气,“博士总说我做的甜点配色太有个性了,还担心因此影响到大家的食欲呢……”

“其实,要是能在造型上多下功夫,你烤的饼干就足够媲美甜点店的商品啦。”可颂比了个大拇指,顺手端起桌上的纸盘,“空你不是有蛀牙嘛,吃甜的东西可不好。”

“哼……”空悻悻地缩回手去。

“原来如此,烹饪也是女子力的一环吧。”能天使若有所思,然后抬起头来,“之前给小企鹅开送别派对的时候,磐蟹腿是我煎的哦。”

“烹饪和烘焙差得远了吧……”空似乎放弃用偶像语调说话了。

“轰!!”就在能天使想要反驳的时候,随着一声巨响,门猛地打开了。

“什么什么,敌袭?!”蓝毒紧张地看向门口,手指条件反射地按在大腿上——大家这才发现,她的绑腿带里夹着几支飞镖。

“不……是条傻狗。”德克萨斯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早就把你拉黑了吗,你怎么看到的?”

“哼哼……”来者咧着嘴笑了笑,“为了能得到德克萨斯你的第一手动态,我可是和红色的恶魔做了很大的一笔交易啊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德克萨斯站起身来,狠狠地盯着拉普兰德,“我说你的尾巴最近怎么比头发打理得还好,居然为了纠缠我付出这么大的代价……”

“反正红自己又不会用留言板,我们这是互惠互利。”拉普兰德三步并作两步走进了休息室,“来嘛,让我和红也参加一下你们的实验。”

“等等,你把红也带来了?”德克萨斯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红刚刚就在这里了。”身后传来的声音让德克萨斯差一点就滚下了沙发。

“哈哈哈哈哈,你这么慌干什么!”看着德克萨斯慌乱的样子,空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“一下子就热闹了呀。”能天使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不行……吗?”红可怜巴巴地看着德克萨斯。

“……当然可以。”捂着怦怦狂跳的心脏,德克萨斯艰难地点了点头,“至于你,”她没好气地转向拉普兰德,“你想待在这里就待着吧。我不指望你能帮忙,但你要是添乱,就立刻给我出去。”

“啊哈哈,我就知道会是这样!”拉普兰德坐在星极身边,翘起二郎腿,“这次也是我的胜利呢,德克萨斯!”

“出去。”

“别嘛,开个玩笑。”

“既然来了,就做点贡献。”德克萨斯指了指一旁的橱柜,“泡咖啡,冰的。”

“得令。”拉普兰德立刻站起身来。

“等等,你知道茶具在哪儿?”能天使警觉起来,“这不是企鹅物流专属的休息室吗?”

“放心吧。这房间里什么东西在什么地方,我比在自己宿舍还要熟。”拉普兰德从柜子里取出速溶咖啡和杯子,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盒牛奶——麻利的动作证明她说的是实话。

“吃里扒外的二五仔……”能天使哀怨地看了德克萨斯一眼。

“德克萨斯,红有问题。”沙发后面的红怯怯地举起了手,“德克萨斯要做实验,那这次的图片在哪里呢?”

“图片?”德克萨斯没听懂。

“凯尔希做实验的时候,经常给红很多各种各样的图片,让红分类……”红回忆道,“有些时候,还会从红的手臂上抽血……”

“多可怜的孩子啊……”星极眼泪汪汪地看着红。

“放心啦,小红帽。”能天使对着红嘿嘿一笑,“这次实验没有图片,也不需要抽血。只要最后大家举手表决的时候,选我就行了。”

“表决是什么?”

“再这样我要揍你了。”空抓住能天使的光环。

“详细的事情以后再说明吧,红现在只需要在这个房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,听大家说话就可以了。”德克萨斯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是在带孩子。

“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吗!红想摸尾巴!”红两眼放光。

“……唉。”德克萨斯自觉地让出一半扶手椅,将尾巴放在空下的位置上。红猛扑过来,一把抱住德克萨斯的尾巴,将脸埋进尾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。

“这时候的红小姐,看起来就像个正在撒娇的小女孩呢。”蓝毒笑眯眯地看着吸尾巴的红。

“……还是有点可怕。”德克萨斯好像十分担心红会把自己的尾巴薅秃噜毛。红满脑子都是尾巴,似乎没怎么在意德克萨斯的话。

“会撒娇也是有女子力的象征呢。”空看着专心致志蹭德克萨斯尾巴的红。

“女子力……”星极若有所思,这是她第二次听到这个词了,“难道,几位在做关于女子力的研究吗?”

“对……啊,没有没有。”德克萨斯狠狠地瞪了能天使一眼,后者赶紧改了口。

“女子力?跟我毫无关系的东西啊。”拉普兰德端着托盘回来了,将杯子整齐地码放在茶几上。

“拉普兰德小姐比起女子力,风格更偏向于中性化。”蓝毒点点头,“很帅哦!”

“等等,你怎么穿着鞋就进来了!”注意到拉普兰德脚上的皮鞋,可颂叫了起来,“我才擦的地耶!”

“哪里哪里,比不上小姐们美丽的万分之一。”拉普兰德自动屏蔽了可颂的抗议,“加糖吗?”

“三块,谢谢!”蓝毒接过拉普兰德手里的咖啡。

“德克萨斯,女子力是什么?”即使是在说话的时候,红仍然不愿意放开德克萨斯的尾巴。声音从德克萨斯蓬松的尾毛中传出,闷闷的。

“女子力啊……”很少能见到德克萨斯脸上出现这样苦恼的表情,她似乎不太确定怎么跟红解释,“有女子力的女孩子会让人觉得很可爱吧。”

“什么是可爱?”红疑惑地抬起头来,“博士经常说红可爱,红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……”德克萨斯沉思了一会儿,“红想象一下。假如房间里的大家都长着尾巴,红最先想摸谁的?这就代表谁最可爱。”

“太片面了吧。”

“大家……都长着尾巴……”红瞪大了眼睛,“有好多尾巴……”她傻乎乎的样子让大家都笑了起来。

“不过,大家都是怎么定义女子力的呢?”空有意无意地抛出了话题。

“女子力的定义在每个人眼里都不一样吧。谢谢。”星极接过拉普兰德端来的咖啡,“要拿蓝毒小姐举例的话,她的头发一直有着很香的味道。”

“真的耶,像花香一样。”能天使凑过去嗅嗅。

“很普通啦……”蓝毒有点不好意思,“星极小姐适合华丽的衣服,我也很羡慕。”

“蓝毒小姐肯定也很合适的,要不哪天试试吧?”

“华丽的衣服和香味的头发……吗……”能天使认真地点点头,随即又摇摇头,“像我这样的,穿不了长裙啊。”

“不会有不适合长裙的女孩子哦,毕竟婚纱也是一种长裙。”星极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,“总有一天,我们都会穿上婚纱,挽着爱人的手,走在铺满花瓣和彩带的大道上,身边坐满了前来祝福的朋友们……”

“醒一醒。”拉普兰德戳了戳星极的肩膀。

“啊,抱歉!”星极如梦初醒,脸唰地一声涨得通红。

“嗯……还得喜欢恋爱话题,是吗。”可颂挠挠下巴,“但是如果没有喜欢的人,又该怎么办呢。”

“恋爱脑什么的,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嘛……”空似乎很遗憾。

“你有些时候真的对自己的毒舌毫无自觉耶。”

“女子力……像那些文静一点的,说话柔声细语的女孩子不就挺好的吗。”拉普兰德的余光瞥到了放在桌上的饼干,顺手拿了一块塞进嘴里,“啊,这是蓝毒烤的吧?好吃。”

“拉普兰德小姐认识我烤的饼干吗?”蓝毒十分惊讶。

“之前不是也吃过嘛。虽然卖相很奇特,但不是一般的好吃。这么有个性的风格,立刻就记住了。”拉普兰德又拿了一块。

“拉普兰德小姐……!”蓝毒感动得都快哭了,“在这一点上,您实在太有女子力了!”

“为啥!”能天使很不服气,“我也夸了饼干啊!”

“住口吧,你连拉普兰德的零头都不到。”德克萨斯少见地帮拉普兰德说了一句话。

“怎么这样……”

“哈哈哈。日光灯天使,你做得到吗?”

“女子力,真难啊。”红一直在认真听大家说的话。可惜,她仍然没听懂什么是女子力。“德克萨斯,有女子力的人什么时候才会长出尾巴呢?”

“红好可爱啊……”星极真的好想把红抱在怀里搓。

“尾巴会慢慢长出来的。”德克萨斯不知怎么解释,只好说了个善意的谎言。

“女子力真好。”红出神地看着尾巴还没长出来的大家,随即想起了什么,“红自己也有尾巴,红有女子力吗?”

“当然!红最有女子力了!”星极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“哦……”依旧懵懵懂懂,但红还挺高兴的。她的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。

德克萨斯偷偷看了看戴在手腕内侧的表——从星极她们来到休息室算起,十五分钟已经过去了。

“各位,感谢你们能够前来。”德克萨斯清了清嗓子,“我想,是时候公布这次实验的主要目的了。”

“哦哦,来了吗!”能天使两眼放光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期待啊,分明是一点女子力都没表现出来的家伙。”自认稳操胜券的空哼了一声。

“又是女子力……”拉普兰德已经有点不耐烦了,“果然,这实验还是跟女子力有关吧?”

“是的,很抱歉向大家隐瞒了这么久。”德克萨斯点了点头,“希望各位能够选出自己认为最有女子力的一位。”

“啊,原来是这样。”看着一脸紧张的可颂和能天使,星极先是反应了一会儿,然后意味深长地笑了。

“要从所有人中选一个吗?”拉普兰德扫视了一圈房间里的人。

“不包括来参加实验的各位。”德克萨斯从茶几里拿出一沓便利贴,“为了保证调查匿名进行,请各位在纸上写下被投者的名字。”

“才四个人而已,整得神神秘秘的。”拉普兰德哼了一声。

“不服可以不写。”德克萨斯将便利贴收了回去。

“别别别,我写我写。”拉普兰德抢过德克萨斯手里的便利贴。

“匿名……红知道匿名是什么意思。”红接过便利贴,似乎在为自己听懂了一个困难的单词而得意。

“唉,还有什么好比的。”空摊开双手,一脸臭屁的表情,“胜者不是早就确定了嘛。”

“别高兴得太早,小心过会哭出声来。”可颂漫不经心地往嘴里塞着饼干。

“这话留着说给自己听吧。”

“各位,不要吵架呀……”星极无奈地笑着。

“喏,投完了。”拉普兰德将写好的便利贴折起来递给德克萨斯。

“哎呀。”红用力太大,把便利贴戳破了。

“慢慢来。”德克萨斯又递过去一张。

“好。”红点了点头。

“德克萨斯小姐就像是在带孩子呢。”星极开着玩笑递过便利贴,“我也选好啦。”

“怎么看都不适合这个家伙嘛。”拉普兰德一脸戏谑。

“怎么看都比你适合多了。”德克萨斯反唇相讥。

“德克萨斯,红写好了。”红将自己写的便利贴视若珍宝,小心地递了过去,“红选的是德克萨斯。”

“咦,选我吗?”德克萨斯少见地有些慌乱,“我没有参加这次评选呀。”

“啊?不能选你吗?”拉普兰德看起来比德克萨斯还要惊讶。

“不能呀。”德克萨斯摇了摇头,“只有能天使,可颂和空三人。”

“喂,你这么问的话,该不会……”能天使警惕地看着拉普兰德。

“还不得怪你们没说清楚!”自己选了德克萨斯一事暴露,拉普兰德恼羞成怒,“真是的,我干嘛那么实诚!”

“你就不能用常识想想吗!哪有主持人参加评比的!”能天使很不服气。

“哎呀,抱歉抱歉。”星极不知所措地笑着,“其实……我也选了德克萨斯小姐……”

“咦……”能天使愣了一下,不吭声了。

“那,难道蓝毒也……”可颂看向还没来得及交回选票的蓝毒。

“各位都很优秀啦……”蓝毒哭笑不得,“只是,我比较喜欢德克萨斯小姐不失礼貌的冷淡风格……”

“啊——!为什么!”对这个结果意见最大的显然是空,“大家以为德克萨斯也要参加评比,这倒还好,为什么德克萨斯最后全票通过了啊!至少应该跟我五五开吧!”

“空小姐也很有魅力的,真的!”星极赶紧打圆场,“很多男孩子都喜欢会耍小脾气的女生呢!”

“是呀,空小姐在舞台上和日常生活中的这种反差感,感觉……感觉就像真正的偶像一样!”蓝毒也想安慰空。

“呜啊……”被两人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“安慰”着,空都快哭了。

“虽出意料之外,却在情理之中呢。”能天使和可颂在一旁吃着饼干,隔岸观火。

“德克萨斯的尾巴已经长出来了,很可爱。所以德克萨斯有女子力。”尽管德克萨斯已经站起来了,红还是紧紧抱着德克萨斯的尾巴,不愿松手。

“空小姐也有尾巴呀。”星极指指空。

“啊,那个尾巴是——”能天使说到一半,被可颂紧紧捂住了嘴。

“空的尾巴摸起来硬硬的,也没有红喜欢的味道,没有女子力。红不想摸空的尾巴。”红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补了一刀。

“别说了别说了!再说空就要跳岛了!”可颂急急忙忙地跑过去,把空从窗户旁边拉开。

“都是大猪蹄子,根本没人喜欢我……”空摇摇晃晃地走了回去,从茶几上抓起一大把饼干塞进嘴里,“……好吃……”

“咦,空小姐,你的牙不痛了吗?”

“牙痛哪有心痛重要……咯嘣咯嘣……”一边抹眼泪一边大嚼特嚼的空,完全没了偶像的样子。


与罗德岛形成合作关系的几年以来,企鹅物流休息室里每年至少要发生两百多场闹剧。今天,其中的一场就这么草草收尾了。

可颂和能天使又恢复了好兄弟的关系,平均一周吵一架、互相偷吃放在冰箱里的布丁那种水平的好兄弟。“人类行为观察”不知什么时候闹到了全岛人尽皆知的地步,这件事以后,再也没人敢在她们面前提“女子力”一词。

德克萨斯偷偷把评比的过程录下来了。本想自己留着看,结果不小心被拉普兰德发现,偷偷传到了网上。想必这就是让事件成为热门话题的主要原因。德克萨斯本人表示没什么,而拉普兰德因为这件事被空追杀了六个星期。

同样成为热门话题的还有蓝毒的饼干。“虽然长得有点像毛毛虫,但绝不是一般的好吃。能想到抹茶加蔓越莓的人简直就是天才!”可颂是这么评价的。拜其所赐,愿意吃蓝毒制作甜点的人增加了不少。至于蓝毒本人,短期内似乎并没有改善甜品外观的意思。

星极被红跟踪了一段时间,原因似乎是红一直在等待星极长出鲁珀族的尾巴来。除此之外,因为经常夸红可爱的事情被本人说了出去,博士现在正受到严密的监控。

一整天都出勤在外的莫斯提马回来了,向德克萨斯抱怨这么好玩的事情没带上自己。

空因为“人类行为观察”事件而消沉了大概半个小时,之后又回到了平常的状态。这才是大家的偶像空小姐嘛,好样的。

博士受到了这次事件的启发,想在下次罗德岛干员聚会上进行一次罗德岛的女子力投票比拼,被阿米娅义正辞严地拒绝。

就这样吧。今天的企鹅物流也很和平。

“搓衣板天使,你说我胸大怎么了?”

“我说你胸大无脑,臭奶牛!”

呃……很和平。

【终】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